灯闇月夕

游吟旅女,喜嘉作,说红颜。素手执笔,红笺小字,绘卷思无邪。

雏菊——深藏于心底的爱意

*看了爱姐的同人漫画《小白狼之梦》有感而生的小文章(喜儿狼化)

*美儿小梦(见下面介绍)双视角

*渣文笔不喜勿喷不喜勿喷不喜勿喷!


*在这里给不知道的友友们先普及一下

是爱姐的设定啊:




正文开始


(一)夜之【美羊羊视角】

落日带走了晚霞的最后一抹酡红,夜像铺展开的墨油纸渐渐将世界尽数覆盖。


万家灯火阑珊,窗外纷飞流萤之际,她轻掩上门,如常向那条无比熟悉的路走去。


月亮孤独地驾驶着她的珍珠马车在夜空中急驰而过,留下斑驳的梦痕。


今夜可真是冷啊。


月光如水,撒下满地的冰凉。朦胧升腾的雾气,氤氲着,像一层透明的水膜亲吻着她的肌肤,却寒气透骨。


手中那盏小小的走马灯,灯壁上沾染了浓重的露水,只怕下一秒便会隐于黑暗。


她不由得裹紧了略显单薄的围巾,加快了脚步。


倒是正好,道路的尽头,便是她的目的地——那里伫立着一座湖蓝色的小别墅,唯一没有灯火的渲染,在寂静的夜晚更显沉寂。


别墅的大门虚掩着,并没有被上锁。


房间里的物品,他们也都没有动过。


因为他们都坚信,那个有着爽朗笑容,戴着金色铃铛的少年,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庭院里是如月的萤火,虫鸣声此起彼伏,为这静谧的别墅添上了一抹生机。


月光同样慷慨地倾泻在庭院里,笼上一层银色的梦境。


海蓝色的窗台下面,是她亲手为他种下的雏菊花。


在迷离的月色与轻烟的笼罩下,雏菊花开的正盛。


洁白的花瓣,是她清净心尘的云彩,纯净却不失美丽;清雅的暗香,是隐藏在衣袋里的香囊,平淡却香的久远。


雏菊——深藏于心底的爱意。


她并不奢求得到他的倾慕,只是想让他知道——这里,永远有一位小羊姑娘在等着他。


“喜儿……”


她的眼瞳悄然被泪水覆盖,只要微微一动,便会一泻千里。


“你在哪里……”


夜风柔吹,星辰似乎也开始悄悄落泪。


“我好想你啊……”


皎洁的月光下,纷飞的萤火吞没了少女的呢喃细语。




(二)夜之【小梦视角】

深夜里,闪闪的萤火虫伴着清凉的晚餐在芦苇丛中飞舞着。


听,喜儿哥又在吹芦笛了呢。


他又在想念原来的小羊朋友嘛。


追求一份不属于自己的爱,需要多少的决心?


对于我来说,像是一场不堪回首的梦魇.....


但离开他,我的生命却是如此惨白而虚弱——


我无法离开他。



【 曾忆那时,狼羊激战。羊族凭着高超的科技水平占据优势,致使狼族大军纷纷溃退。


我为了给重伤的狼同胞们采集草药治疗,一不小心,落入了猛兽的陷阱。


绝望之际,是他,出现在了我面前。


蔚蓝眼瞳中掀起的滔天巨浪仿佛能把对方吞没似的,唇角挂着自信的笑容,恍若下凡的战斗天使,自然给人无数的安全感。


虽然个头相对较小,但最终是他凭着智慧取胜。


不可置信的,一匹瘦弱的白狼居然能战胜强大的,疯狂的野兽。


——是他救了我的命。


他的身影,深深铭刻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无法忘怀。】


{ 归于狼群的这几个月里,他为我族立下了赫赫战功,大家都尊敬的称他为“白狼将军”。


只有我明白,虽然他的身体是狼性,其实他的本性还是羊性。


他不得已攻击原来同伴的苦楚只有我知晓。


最初的几周,他真的很艰难。


我是不是有点太过自私了——


自私地爱慕着这样优秀的他。



我在他的住宅外面种了一丛雏菊。


在迷离的月色与轻烟的笼罩下,雏菊花开的正盛。


洁白的花瓣,是血腥沙场上他飘扬的斗篷,飒爽而不失从容;清雅的暗香,是危难之际他无意间露出的爽朗笑容,不知不觉间感染着大家的情绪。


雏菊——深藏于心底的爱意。


我不想让他知道这象征着什么,也并不奢求得到他的倾慕,只是想让他知道——这里,永远有一位小狼姑娘在等着他。


喜儿哥,我喜欢你。


不过,保持着这样的距离,就好。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