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闇月夕

游吟旅女,喜嘉作,说红颜。素手执笔,红笺小字,绘卷思无邪。

永别了,亲爱的旅人

*是看了@筱洢. 大大的哲理小句突发奇想的一篇文章啊(汤婆婆白龙双视角交替)

*是自设后续版本鸭(白千BE预警)

*汤婆婆人设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不喜勿喷不喜勿喷不喜勿喷


     (这是小句的配图鸭【已获授权】)


“少年已料,此时一别,便是永别”




日光热烈地投影在地面上,他却并未感到温暖,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深深凉意。


凉凉的微风惹得树叶沙沙作响,少年无法平静的心更为躁乱。


手心的余温还未消逝,她已经走进了隧洞。


那抹亮红色的身影,燃亮了他的心。却无法燃亮终日被阴霾所覆盖的隧洞,最终仍是被一口吞噬。


她很听话,一路上都没有回头。


没有回头——



目送小千的身影消失在朱红色的隧洞之际,汤一直站在他身后。


她察觉到他的背影有那么一瞬间显得单薄而无力,苍白而虚弱,像是蓝空中断了线的风筝,又像是凉风里脱了枝的残叶。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他。


忽致的痛楚好似一股暗浪,悄悄涌上心头。


一直以来,他从未在她面前显示过弱态。她交给他做的事情,他总是不遗余力地出色完成——


在她面前,永远只有那沉稳冷静、雷厉风行的白龙,从来没有那温柔如水、关心体贴的赈罕见。


记忆如同赶落潮水般渐渐淡出脑海,她垂下眼帘,张开干涩的唇,发出无比嘶哑的声音:


“白龙,你跟我来。”


她看到墨绿色少年的身形微微一顿,但很快恢复了平日里的不近人情。


他义无反顾地转过身,她又看到了少年如常的面无表情的俊秀面孔,一双墨绿色的眼睛里是一望无际的深邃碧水,任凭她投入多少石子,都溅不起一丝涟漪。


——真是太可恶了。



“白龙,你是否还记得你的承诺。”


汤屋顶层富丽堂皇的房间中,靠坐在精致西洋风座椅上的苍老女子轻抚着手上折射着亮光的宝石戒指,悠悠开口道。


“记得。我曾答应过您,平安送出荻野一家后,我任您处置。”


——不卑不亢的语调。


“来吧。”


他不假思索地闭上眼睛。


——即是四分五裂又如何,只要千寻能安全

离开这里就好。

——毕竟是自己作下的承诺,再苦再痛也要承受啊。


只一秒,他感觉到独属于汤婆婆的气息迎面扑来,她的两只枯瘦的手指紧紧捏住了他的下颏,紧得他生疼。


与此而来的却并不是意想中的撕裂般的疼痛,而是她分不清喜怒的声音:


“过几天,我将会去海中城镇办事,归期未知。你只需替我将汤屋管理好便足够了。”


他错愕的睁开了眼睛与她对视,一双绿瞳里充满了不可思议。


“……此外,你的身体被我设了封印。你与汤屋,你与我,将共存共亡,若是离开这里……你知道后果。”


她看到他眼中闪出的,名为“希冀”的光芒,变得暗淡,他的情绪也悄然的低落了下来。


他脚下踉跄几步,失魂落魄地靠在墙边,墨绿色如同夏日繁草绿荫的眼瞳中再无焦距。


“所以……好好为我效力吧。”


她没有再顾及他的反应,轻摇着身子,慢步离开了。


——给予他这样的惩罚,比让他四分五裂还要难受啊。

——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安安心心在汤屋为我做事,我才能留住他了吧。



“白先生最近怎么越来越严苛了啊……”


“可不是嘛,自从汤婆婆把主位交给他之后真是越来越不把我们当人看了。”


“……”


当夕阳逐渐染上最后一抹酡红,夜也像打翻的墨汁一样浸染天空的一角时,墨绿色少年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在门口迎客的汤女们的面前,她们飞速停止了抱怨。


少年一如既往的淡然,连抱怨都不曾听到似的,专心致志,尽职尽责,不曾理会众人。


他远远望着位于灯火阑珊的食铺之上的那轮明月,听着渐渐临近的吧嗒吧嗒的木屐声,脸上绽开招牌式的美丽笑容,迎接着沿着一路微摇灯火慢慢走过小桥的神灵们。


他美丽无双的笑靥之下,暗藏着无尽的忧伤与绝望。


——对不起,千寻,我要食言了啊……






————————后记———————



为什么会突然这么痛呢……


此时躺在床上的女孩痛苦的蜷缩起来。


心脏就像被一股无声的力量击入要害,如同蚂蚁在啃食,如同荆棘在盘绕,痛的她喘不过气来。


白龙……


女孩忍着痛变换体位侧躺下来,一轮明月悄然进入她的视野里。


好痛啊。


是你出什么事了吗……


白龙——




评论(6)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